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福建东龙针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08:26: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在以匠心精神做好企业的同时,也时刻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帮助定西漳县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

福建东龙针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东西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结硕果

  近日,记者走进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的车间看到,来自定西漳县的务工人员汪红芳正专心致志地在机器前进行坯布检验,察看坯布的长度、门幅以及外观是否存在瑕疵等,经检验合格后登记入库,等待下一阶段的染色工序。

福建东龙针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来自漳县的贵清山,现在主要负责坯布检验工作,每天的工作让我们非常充实,每月定时发放的工资也给我们夫妻工作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坯布检验员汪红芳说。

  汪红芳与记者分享着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家乡买上房子,让家里的老人也过上幸福的生活。

  像汪红芳这样,夫妻双方都在这边上班的还有不少。自2017年开始至今,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参与长乐与漳县的劳务扶贫工作,与漳县紧密开展劳务扶贫对接,并与漳县贵清山镇结对子开展对口支援。

福建东龙针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叶玲婷告诉记者,为了让定西漳县籍务工人员能够专心、舒心地在长乐生活和工作,公司专门成立帮扶小组,通过日常人文关怀、座谈交流、慰问等多种形式,为甘肃定西籍贫困务工人员提供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帮助。

  山海情深 共谱乡村振兴新辉煌

  东西扶贫协作不仅为定西籍贫困务工人员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帮扶,也凝聚起跨越千山万水的情谊。

  2017年12月份,年仅二十岁的公司员工马琪瑛,家里仅靠几亩田地为生,还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弟弟,她的母亲被查出胃癌晚期,巨大的治疗开支压着本就困难的家庭喘不过气。听闻此事,公司上下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人道主义精神,为马琪瑛的家庭捐款6万多元,帮助他们走过人生的困难时期。

福建东龙针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截至2021年3月,公司累计为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提供400多人次就业机会,累计吸纳漳县务工人员400余人,帮助定西市漳县建档立卡困难户近300人实现劳务脱贫。公司还累计为漳县捐献各类扶贫款项50余万元,累计为公司的漳县籍困难员工及其家属捐款8万多元。

  多年来,公司在劳务用工、福州与定西对口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了社会的肯定,2017年12月被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2017年度福州市诚信用工企业”,2019年12月被福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吸纳定西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典型企业”,2020年2月被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总工会评为“2019年度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十佳企业”。

  “‘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项,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叶玲婷说。

  我们将以此为新动力,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念,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