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9 07:40:17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到长乐的发展、稳定,关系到“十四五”规划的实施。5月27日至28日,长乐区13个乡镇全部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乡镇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全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长乐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长乐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自3月份以来,长乐区委坚决扛起主责,坚持把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长乐区将选优配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作为乡镇换届的关键点来抓,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统筹把握乡镇领导班子年龄层次、年轻干部、女干部配备要求,一批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进入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

长乐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在区、镇两级党代表的推选过程中,严把代表质量关、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认真选好代表,所当选的代表都是我区各条战线上共产党员中的先进分子。

长乐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区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坚持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提醒告诫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换届过程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