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暴雨夜,公路上的“橙色”守护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2 16:0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一场暴雨造成了国道G316线、国道G228线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暴雨来袭,很多下班的人们被暴雨耽误了回家的行程,他们纷纷选择待在室内,躲避雷电暴雨。然而,有这样一群人,雨越大,他们越是往路上冲,这群人就是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公路人。

  为降低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长乐公路人迅速出动,对容易积水及地势低洼的路段进行巡查,消除路面积水。现场,养护人员及时清理堵塞在雨水井口的杂物或是打开井盖,以便排除雨水。为防止过往车辆陷入无盖窨井内,养护人员对打开井盖的路段进行值守,确保过往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地势较低洼的路段一时无法正常排水,就调来抽水机开展排水作业。就这样,他们一直忙碌到深夜。

暴雨夜,公路上的“橙色”守护者

  暴雨的夜晚,长乐公路人一直奔波在路面上,他们很忙,也很累,但他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他们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公路,保障着公路的安全畅通。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