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事迹片《不一样的课堂》获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2 16:27: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省委组织部开展的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经过初审、党建和影视专家集中观摩点评,由区委组织部制作并报送的典型事迹片《不一样的课堂》荣获一等奖。

  《不一样的课堂》讲述了7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黄发祥的榜样故事,他在教师生涯“下课”后,找到了另一个“课堂”——“塔山讲坛”。一样的是,黄发祥依然是一个老师的身份,不一样的是,以前,他教的是一群孩子,传授的是课本上的文化知识;现在,他给一群老年人上党课,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党史、长乐革命史,解读时政要闻、社会热点等。七年多的时光,“塔山讲坛”寒暑不变,风雨不改,黄发祥老师先后被中宣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获“福州好人”、福州市“优秀报告员”“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榜样更可亲、可感、可学。《不一样的课堂》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传承着敬业奉献、不懈奋斗的榜样精神。我区各级党组织将以《不一样的课堂》典型事迹片为载体,通过典型引路,总结挖掘不同群体学习教育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研讨交流,引导他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力奔跑、再创辉煌。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