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4 17:40: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区工信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克湘在区工信局为广大党员干部作“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专题宣讲。张克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三大伟大历史贡献、三大新的蓬勃生机一步步引入,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推动主题竞赛、九大专项行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平台福州”“海上福州”等重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为长乐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营前街道

  近日,营前街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榕城宣讲团成员林梅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林梅以时间为主线,梳理和分析了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大量的史实,举例剖析了中国近代的斗争史、奋斗史和发展史,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切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崇高的信仰伟力、探索求真的实践伟力、坚忍不拔的精神伟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生动精彩,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有很大的帮助。

  驻航某部队

  近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飚将军长女耿莹应邀为驻航某部队全体官兵讲党史,给部队官兵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课。讲座设一个主会场,30多个分会场。部队政委主持本次讲座活动。

  耿莹围绕《星星之火与中国文化》进行授课,讲座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难忘的动人细节,深情回顾了耿飚将军的作战经历,展现当时的艰苦卓绝。讲座质朴真实、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炮火纷飞、激情燃烧的战斗年代,重温了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主权领土完整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坚定意志和牺牲精神。讲座内容既有党史知识辅导,又有学习方法指导,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讲座结束后,部队官兵纷纷提问,与耿莹互动交流。耿莹代表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向部队赠送了《人民的战士》连环画、《耿飚回忆录》等书。部队领导向耿莹赠送了战士们手工制作的船模。

  耿莹一行在航期间还登上高山海岛,走进偏远哨所,来到基层战士身边,零距离与大家话党史、谈感悟。

  (特约记者 沈晔 记者 陈琳莹 吴夏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