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城区环卫推行“联合作业法”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1 17:10: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区环卫部门结合城区环境卫生实际情况,用“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按照路面随处“席地可坐”的高质量标准,创新思路,探索出“联合作业法”,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近日,记者在城区长山湖广场周边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忙着清扫路面,随后,一辆大型专业冲洗车来到现场,工作人员对清扫过的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冲洗,做到路面纤尘不染,洁净如新。像这样以人工保洁和机械作业为主,快速保洁为辅的联合作业模式,正是环卫部门探索出符合我区文明城市管理实际的“联合作业法”。

  “所谓‘联合作业法’,具体指的是“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检拾、立体保洁”的作业模式。”环卫工人曹国云告诉记者,这种方法既能够充分发挥扫路机、冲洗车、垃圾分拣机等机械化作业的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调动现场环卫作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城区道路精细化保洁水平。

  据了解,环卫部门对标城市高质量管理标准,科学高效对城区道路进行网格化常态保洁,每天从早到晚对城区各片区全面进行人工和机械化联合清扫,保证各个主次干道无果皮纸屑、烟头和可见性垃圾等。强化重点区域保洁,对公交站点、超市广场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清扫保洁频率,最终达到路面随时随地都可以“席地可坐”的精细化保洁标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