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营前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7:07: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法院走进营前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宣讲不断激发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营前中学

  活动中,来自区法院民二法庭法官助理池若冉结合学生心理特征、认知水平以及成长需求,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及各种表现,细致的讲述了校园欺凌容易引发的几种犯罪行为。通过视频资料、真实案例等方式介绍了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诠释了由校园欺凌所导致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严重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表现,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也为防范校园欺凌提供切实可行的办法。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