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超声可视化助针刀手术更精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7 16:36: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中医院完成一例“超声导引下可视化针刀治疗术”治疗左腕指伸肌腱腱鞘炎。通过超声引导,清晰直观地显示了针刀治疗的全过程,手术过程更加安全。

  患者高某,一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左侧腕关节背侧疼痛不适,屈腕时疼痛加剧,局部封闭治疗,症状可缓解,但仍反复发作,遂至该院就诊。院长陈久亮详细询问病史,结合浅表彩超检查结果,诊断为:左腕指伸肌腱腱鞘炎。在超声导引下予针刀治疗,针刀松解腱鞘肿胀增厚处,针毕,疼痛明显缓解。

  将超声导引技术融入到针刀临床诊疗过程中,超声的应用可以清楚的显示人体的解剖层次及病变部位的结构,神经、血管的分布情况等,超声可视化为针刀医生装上了“第三只眼睛”,能够精确避开重要神经血管、识别治疗靶点,减少不良反应,提高治疗效果。

  据悉,区中医院于2015年起开展小针刀手术,已经开展了约18700余人次,现融入超声导引技术,有效提高了针刀治疗精准性和安全性,减少治疗次数。

  (记者 林尔雅 通讯员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