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紧急通告:看过这场演出的均属于高风险人群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9 10:31:00   来源: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新闻联播微信、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对7月22日晚魅力湘西观众进行管控的紧急通告

  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剧场。7月28日,经张家界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均属于高风险人群。现就有关人员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1.请参加了7月22日晚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举办的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活动的市民,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2.请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摸排,对本级本部门参与上述活动的人员进行管控。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28日

福州紧急通告:看过这场演出的均属于高风险人群

  相关新闻:本土确诊+55例

  部分病例为看完演出后感染!

  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本土病例55例(江苏48例,四川3例,辽宁2例,云南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1例(在江苏)。

  江苏新增48例本土确诊

  其中南京47例

  据江苏省卫健委28日消息,27日0时至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南京市报告47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宿迁市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南京市报告。

一南京赴扬州人员就诊查出核酸阳性

28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报,27日晚,一名南京来扬人员在扬州友好医院就诊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初步流调,该人7月21 日上午9时从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乘坐大巴(车牌号:苏AH4722,车次号:KK5001)至扬州西部客运枢纽,11时左右到站后乘坐游1路公交车至念泗新村小区。7月27日15时左右至友好医院就诊。

  目前正在详细调查该人的轨迹信息,后续将及时发布。

  四川新增3例本土确诊

  系一家三口,为外省返蓉人员

四川省卫健委28日消息,27日0时至24时,四川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为省外输入本土病例。

  新增省外输入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男,34岁;

  病例2:女,33岁;

  病例3:男,7岁。

  系一家三口。7月17日自成都乘机至长沙,7月17日-25日曾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地旅游,7月25日自常德乘机返回成都。

  7月27日,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三人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在蓉活动轨迹调查正在深入细致地进行中。

  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

  均有过旅游史

  据辽宁省卫健委28日消息,27日0时至20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沈阳市、大连市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都曾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关联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且都有过旅游史,行程轨迹涉及多地。

沈阳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辽宁营口、内蒙古等地

沈阳市27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为24日排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目前病情稳定。该病例行程轨迹涉及辽宁省营口市、本溪市以及内蒙古等地。

  病例详情

  某某,现住址: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荣乐社区,为沈阳市7月24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7月15日0时乘私家房车至沈阳桃仙机场接机(乘机人为沈阳市7月24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在房车上过夜;11时28分在大东区中国石化沈海加油站加油;后乘私家房车前往营口市,14时左右先后在营口市通惠门市场、西市三杰水果超市购物;后在站前区红运广场附近居民楼停留,当晚在金海新苑南门附近河沿海鲜馆就餐。

7月16日8时30分左右到营口市通惠门市场购物;后在老边区花灯小镇附近平房停留;15时再次到通惠门市场购物;15时30分左右乘私家房车前往本溪市,18时左右在本溪花溪沐温泉斜对面河边驻车露营。

7月17日16时左右从本溪市自驾返沈;22时50分左右在大东区珠林路家附近移步便利店购物,当晚在房车内过夜。

7月18日14时左右先后到大东区龙之梦购物中心、大什字街草仓路3505菜市场大厅、东边城街纯碱馒头店、边东街辉山新鲜站、边东街珠林鲜肉店购物。

7月19日7时45分左右到大东区珠林早市购物;10时28分到大东区东边城街纯碱馒头店购物;13时35分乘私家房车去内蒙古旅行,途中经停新鲁高速新民服务区,22时到达新鲁高速科尔沁服务区,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

7月20日9时38分至霍林郭勒玉贤生鲜超市购物;10时30分到达可汗山景点;13时30分到达九曲湾景区;18时30分到达乌拉盖湖停车场,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

7月21日12时到达布林泉景点,14时左右返回沈阳,途中经停新鲁高速新民服务区。

7月22日凌晨1时到家后未外出。

7月23日17时乘私家房车前往沈阳市浑南区鸟岛,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7月24日,排查后接受隔离观察。

   大连新增确诊病例:曾与南京关联感染者观看演出

27日0时至20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26日发现的途经南京禄口机场无症状感染者在湖南张家界有共同轨迹交集。病例行程轨迹涉及河南郑州,湖南长沙、张家界等地。

病例详情

  某女,32岁,公司职员,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属轻型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7月17日与丈夫、儿子一行3人乘坐航班(PN6280)飞至河南郑州,7月17日至19日在郑州游玩。

7月19日晚乘火车前往湖南长沙,7月20日早上从长沙乘火车前往张家界,7月20日至24日在张家界游玩。

患者与7月26日大连主动排查的南京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7月22日在张家界共同观看同一场次(约18时至19时30分)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

7月25日,由张家界荷花机场乘坐CZ3382航班(座位号42C),8时50分许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候机厅停留约3个半小时,转乘CZ6322航班(座位号51C),14时58分到达大连市周水子机场,然后乘坐出租车(辽BT1853)回家。17时04分,自驾前往家家乐商场(泉水A2区)购物,随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7月26日乘坐班车上下班,19时20分,因发热乘坐私家车前往市三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云南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云南省卫健委28日消息,27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18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2:女,32岁,中国籍,轻型。

  上述2人于27日在瑞丽姐告严控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