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人保财险:及时定损理赔 助力农业恢复生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5:44: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受台风“卢碧”的影响,我区农作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水稻以及大棚作物大面积受损。为了保障农户权益,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人保财险公司长乐支公司积极开展受损农作物定损理赔工作。

  近日,记者在古槐镇洋布村、文武砂街道二站看到,受“卢碧”台风强降雨影响,这里的稻田全部受淹,即将成熟的水稻如今都出现了空壳的现象,受灾严重。二站村的受灾农户告诉记者,今年他总共种植了240亩的水稻,台风来袭使得他所种植的水稻全部受淹。不过好在有农业保险的理赔,帮他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台风天把水稻淹的很厉害,保险公司专程过来处理保险理赔事宜,为我们减少了很多经济损失,我们感到很满意。”

  在鹤上镇仙街村,大棚蔬菜同样也受损严重,棚内水位线最高时达到近1米高。人保财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查勘定损,对农户进行理赔。“受台风‘卢碧’影响,我区大棚蔬菜棚内作物以及水稻大面积受损,我们到现场对水稻进行查勘定损。截至目前,我公司共接到水稻报案156起,报损面积1.3万多亩。目前我们有12个班组轮换进行查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快速理赔,尽快帮助农户恢复生产。”人保财险公司长乐支公司农险部主任陈炜杰带领同事在现场查勘定损,仔细核查各项数据。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我区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基本原则,开展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目前,水稻种植投保面积共3.8万多亩,农户仅需承担每亩3元的保费就可以得到最高每亩500元的保险理赔。去年以来,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对水稻种植保险工作进一步规范运作,简化理赔程序,加快查勘和理赔速度,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户的损失,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