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大规模人才线上双选会 提供超万个岗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0:17: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35家企业,11673个工作岗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7日,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在福州大学城启动。双选会线上“不打烊”,将持续至28日。这是福州市深化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又一重要举措。

  “双选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17日至28日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开辟专区,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二是从18日至26日,组织青年人才线上路演、百万高薪岗位企业及明星企业直播带岗,通过16个平台同步直播。”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招才引才,前提是爱才惜才。6月25日,福州市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在福州就业创业并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可获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同时享受租房和购房优惠等政策;设立福州“人才日”,形成“市委人才领导小组+人才发展中心、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发展集团”的“1+3”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机制,探索新增客座教授等柔性引才新模式……

  福州还努力当好“伯乐”,引导人才融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等上来。比如,此次双选会,福州设置“五大国际品牌”分区,邀请“海上福州”企业101家、“数字福州”企业110家、“新型材料”企业71家、“海港空港”企业14家、“闽都文化”企业39家,福耀玻璃、新大陆科技、星网锐捷等“五大品牌”相关企业对接招揽众多贤才。

  数据显示,目前,福州全市已引进、培养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约1.2万人,其中ABC人才、工科人才两项省级主要人才计划4800多人,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