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三面”齐发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5 17:05: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国网长乐供电公司 “三面”齐发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长乐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长乐供电公司把握目标主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党员紧跟理论学习“时间表”、用活红色教育“路线图”、扎根为民服务“主战场”、擦亮初心使命“试金石”,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深上发力 砥砺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回荡在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3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网长乐供电公司来到江田镇南阳村革命老区,通过举行一场瞻仰仪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朗读一封红色家书、聆听一段抗日故事、参观一处革命史展陈、进行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六个一”党史现场学习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浓厚氛围,让广大干部员工铭记历史、传承使命。

“三面”齐发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6月8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 长乐滨海)服务队在江田镇三溪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线路特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公司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和推进落实上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开展中心组学习10次,“第一议题”专题学习13场、专题读书班1场;党支部抓实抓牢日常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统筹安排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开展“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同志先进事迹”分享会,近距离学习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邀请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黄发祥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开展4期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组织“青马”学员宣讲《马克思很“潮”》,组织6名优秀典型代表走进红色现场实景讲党史,组织12个支部委员担任党史宣讲员,走进班组、变电站为现场人员授课,解决工学矛盾。切实以最高标准、第一速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真正做到认识深、行动快、过程严、结果实。

  在细悟上发力 传承红色基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电网企业事关国计民生、服务千家万户,作为一名电力调控员,我深知重任在肩。我将继续要求自己保持高度责任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7月1日,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青年员工小罗感慨地说。

  读经典、听党课、唱红歌、述初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通过开展“实景式”体验、“感悟式”征文、“普及式”活动、创设“融合式”载体等方式,引领大家深学细悟;组织党员打卡9处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革命道路,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党的奋斗历程;组织全体员工收看“七一”庆祝大会,78名党员分享微感悟,45名党团员撰写学习心得;发布28期“聚力双满意,百年话初心”系列视频展播,回顾入党故事、体悟初心使命;征集45件红色系列职工原创文艺作品,抒发自身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国网长乐供电公司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领悟共产党人的个人私德、为民公德和党性大德,深刻反思自己的宗旨意识有没有淡化,群众观念有没有弱化,有没有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办事情;把走实群众路线、做实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难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各方面、各领域获得群众思想、工作、情感的高度认同。

  在实践中发力 办好群众实事

  6月22日,在长乐江田镇三溪村抗日街旧址,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新一天的线路保电特巡开始了。而这样的特巡,已持续了近两个月。服务队队员小陈说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共产党员服务队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红色线路特巡’主题实践活动,我们既能走进沿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的历史,也在对红色景点电力线路进行特巡的同时、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

  该公司在落实“优质服务惠民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项行动的同时,通过“为基层办实事”和“为职工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基层难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推行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宝贵经验,该公司组建“党建工作特派队”,充分发挥“党建特派员”驻点帮扶、专业指导、督促提升作用,每月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帮扶指导,有力弥补基层党建工作专业力量不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该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学党史、俯身办实事:依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实践活动;按照党委、部门、班组三个层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工作台账,累计确定办实事项目清单65项,开展重大活动保供电、“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72场;组织党员干部分层级以“进入”“进驻”“空降”“深入”四种不同的方式对接一线班组,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累计为基层办实事18次,为职工送温暖418人次。

  通过“学深、细悟、实践”三面发力,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发展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和精力更加充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在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中,做实“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高维 吕灿婷 通讯员 陈敏柔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