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农贸市场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5 17:26: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区食安办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联合组织召开农贸市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较大规模农贸市场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疫情防控与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对农贸市场的要求,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自查报告落实、食品经营人员培训、市场内经营户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消费投诉举报、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及食安城市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农贸市场整体建设和管理水平,这是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目前,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强化属地管理,强化社会参与共建,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压力,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要加强督查考核,对于工作不力、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要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