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绷紧纪律弦,监督“不打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5 08:49:32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国庆期间,长乐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不打烊”直击一线,找准“靶子”、查清“病灶”,确保节日期间纪律作风不松懈,重点工作不断档。

绷紧纪律弦,监督“不打烊”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三严禁、两不得’……”节前,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国庆期间监督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并向全区区管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绷紧纪律弦,监督“不打烊”

国庆期间,区纪委监委聚焦送高价月饼、蟹卡和烟酒茶等礼品、“吃公函”、聚餐浪费等“四风”问题以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印染企业安全生产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室组”联动、“室地”联动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督促推动区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立足职责、强化监管,深挖彻查违规公款购买月饼、蟹卡、烟酒茶以及公职人员违规收送节礼等行为,紧盯“节日病”,从严纠“四风”。

绷紧纪律弦,监督“不打烊”

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共对150个单位(企业)开展监督检查173次,发现财务报销不规范等“四风”方面问题6条;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22条;发现安全生产方面问题10条。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点穴式”监督,及时发现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履职、措施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以点带面推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