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暖心!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8 09:1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看老师给你示范,先将口罩贴在脸上,右手按住口罩,左手把护绳绕向耳朵后面,整理口罩……对,你做得很好!”近日,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小红来到小欣(化名)同学家中,耐心地教她如何佩戴口罩,并告诉她防疫小知识。看到老师熟悉的面容,听到老师对自己的肯定,小欣笑了。

暖心!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送教老师教授防疫知识

  陈小红是区特教学校“送教上门”服务队的一员。当天,该校组织三个送教小组,对无法到校上课的中重度特殊儿童进行“送教上门”服务。新学年初的首次送教,老师们都会先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为每个孩子进行详尽的教育评估和信息采集工作,及时调整教学目标,开展更具针对性的课程。孩子们的点滴进步,都深深鼓舞着团队的每个成员,坚定了他们送教的信心。

暖心!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送教老师为小銮同学进行教育评估

  “每当这些老师来访时,我们都特别开心,他们不仅为我解答教育过程中的困惑,还教会孩子更多的知识。看着孩子和老师学习互动中开朗的笑容,我非常感动和欣慰。”一名学生家长说。

暖心!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送教老师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据了解,2019年9月,区特教学校成立了由党员和骨干教师组成的“送教上门”服务队,送教老师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上门服务。两年来,该校持续为4名特殊孩子进行了每生每年30次的送教上门服务。期间,老师们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同时针对监护人在孩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建议,并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

  “同在阳光下,共享一种爱。每个特殊孩子都应该受到社会的关爱。送教上门既是特教教师的责任,也是义务。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些特殊儿童在成长的道路上跨越重重障碍。”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从文表示,学校将会继续担起这份责任,将这份温暖送到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家中。

  下一步,区特教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坚持为无法到校上课的特殊孩子提供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送教上门”服务。

  (记者 林碧兰 通讯员 陈建珍 黄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