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庆不停工 建设“不打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3 16:51: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我区许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奋战正酣,建设者们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在施工一线与钢筋混凝土为伍、与各类工程机械为伴,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古槐镇旺城禧樾园

  塔吊林立,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砌体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成,部分楼栋的外脚手架已经开始拆除……国庆假期,记者来到旺城禧樾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大家挥汗如雨,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

  该项目是我区重点攻坚项目之一,由福州旺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据了解,项目计划2022年5月竣工,总工期约600天。

  “国庆期间我们照常施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为业主提供一个配套实施完善,优美、舒适、安全、方便的居住环境。”项目负责人牟明阳表示。

  据悉,旺城禧樾园项目占地约53亩,位于古槐镇中街村。项目共拟建1栋五层的商业建筑及10栋十三至十八层的住宅,及一层地下室,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1243.5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1692.73平方米。项目建筑风格采用的是目前最为流行的新中式风格,从门庭礼制到建筑规则,既传承了古典主义的庄严大气,又融合了现代城市人文的居住理念。

  游龙泛娱乐大数据产业园

国庆不停工 建设“不打烊”

  游龙泛娱乐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国庆黄金周,游龙泛娱乐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五期)的建设者们放弃国庆假日休息,四、五百名工人马不停蹄地开展外立面幕墙、屋面铺装等作业。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楼栋已经落架,研发楼的外立面轮廓已逐步显现。目前c地块幕墙全部施工完毕,开始土方回填做绿化,b地块幕墙施工约完成70%,内装完成约70%,预计12月底整个项目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我们以‘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契机,国庆期间,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现场项目负责人陈铭表示。

  据了解,游龙泛娱乐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五期)项目位于滨海新城,项目总用地面积102.12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3亿元。项目除了4栋9层研发楼为混凝土结构外,其余14栋建筑均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是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大面积采用钢结构建设的研发楼项目。

  新投科技研发中心

  幕墙龙骨施工,室内消防、管道等设备,陆续安装中……

  10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滨海新城产业核心区的新投科技研发中心(一区、二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组施工人员正在同时有序作业,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为了确保项目加速推进,早日竣工投用,施工方抓住建设黄金期,假日不停工,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了保证日常的生产,施工人员国庆期间保持在150人以上,现场管理人员全部到位,节后继续加强人力投入,全力保证建设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安装作业及精装修施工,外幕墙也在陆续进场,预计今年年底项目的整体形象会有较大变化。”项目负责人黄斐涵说。

  据了解,该新投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是由新区集团滨海公司开发的集研发、生产一体化的复合型科研办公楼,紧邻金滨路,交通便捷。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占地面积62.55亩,容积率1.8,总建筑面积约10.18万平方米。项目将采用装配式建筑工艺,建设新型产业研发楼及配套设施,打造“高科技+自然+研发”的现代化智能活力园区。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产业园提供优质的科技研发平台,为滨海新城区域发展与人才引进服务提供多方面的支撑。

  友南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国庆不停工 建设“不打烊”

  江田镇友南路施工现场

  9月30日,记者来到江田镇友南路施工现场看到,本路段急弯,依山临崖,路况十分复杂,工人们正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为路段安装护栏。

  江田镇友南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路线起于友爱村,由北向南延伸,终于南阳村。路线总长约3800米,是南阳村通行的重要通道,路面修复提升工程于5月31日全面完工。护栏工程于9月25日开工,安全护栏共5100米,目前已全线完成。项目在道路两侧安装了护栏,贴上反光贴,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记者 陈佳雯 陈琳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