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0 16:15: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我区组建5个专项督导小组负责对各乡镇(街道)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整改。

  近日,记者跟随由区文旅局牵头的第一督导组前往吴航街道、航城街道、营前街道、首占镇,督查各乡镇(街道)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在首占镇人民公园内,记者看到公园水域科学配置围栏、安全警示标识等设施设备,首占镇相关负责人陈剑彬认真听取督导组的督导建议,表示将立即整改公园内发现的安全隐患。

  当天,专项督导小组还前往郑和广场、海丝馆、陈怀凯艺术人生馆等进行督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及时督促属地政府和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区文旅局旅游科科员陈明淦表示,“下一步继续对乡镇报上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摸排,并且对乡镇没有进行上报的安全隐患,比如说在督导中发现的,一些公园的木质结构发现了腐烂的栏杆,或者是一些石头制的栏杆出现倒伏的情况,要进一步摸排,力争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清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三个月,持续到11月30日。将全面摸排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安全管理短板和漏洞,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