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即将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7 16:18: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五显鼻至大鹤林场北侧沿海防护林带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道兼具防风固沙、休闲健身、度假旅游等功能的生态屏障和绿色长廊。

  作为滨海新城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位于湖南镇、文岭镇、梅花镇沿海区域,全线长7.2公里,总用地面积约3230亩,项目总投资118702万元,主要建设防护林带及配套附属设施。

  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赵定品介绍,本项目将防护功能和城市森林生态旅游有机结合,以人工造林和景观提升改造为主要建设方式,根据不同建设地段的特性和需求,打造了3种不同类型的林带:最外层植物以木麻黄为主,木麻黄耐盐碱,针叶抗风性强,生长比较快;靠中间层的过渡阶段包括了半耐盐碱植物和常规植物交错种植;靠里层按照市区公园配置方式进行植物配置。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对周围的环境包括气候调节发挥很大作用。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