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城党旗红 机关红雁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8 09:39: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我区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构建“红色网格”,推动创城工作重心下沉,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创城一线,争当创城先锋,将创城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近邻党建工作,围绕“百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创城”主题,以“党建引领,红雁领飞”的理念,倾力打造区直机关“红雁”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明创城党旗红 机关红雁在行动

  漫步长乐街头,一抹抹党员“志愿红”化身为一只只机关“红雁”,他们捡拾垃圾、协管交通、传播文明,以创城知识宣传员、问题整改排查员、文明礼仪传播员、环境整治监督员的角色在创城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助力文明单位与村(社区)结对共建,提升群众文明创城“主人翁”意识,将文明志愿的光辉洒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的“五进”活动。在航辉花园居民楼,“红雁”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同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携手共建绿色文明新长乐。

文明创城党旗红 机关红雁在行动

  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以“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信念,组织“红雁”志愿服务队带头并向周边群众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以电话摸排情况、维持疫苗接种秩序、宣传疫情防控和创城知识等形式,协助共建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深入营造社区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文明创城党旗红 机关红雁在行动

  区税务局坚持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召开近邻党建暨文明结对共建联席会议基础上,积极认领改造宏航新城小区大门的微项目,为建设优美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和社区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并组织“红雁”志愿者们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交通志愿活动,通过拉横幅、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醒社区居民要落实“一盔一带”,文明出行。

文明创城党旗红 机关红雁在行动

  “机关红雁”们高扬“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红色主旋律,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干作风提高文明结对共建活动的社会效益,推动城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文明在城乡间流动,一个有风度、有温度的新长乐,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越发喜爱。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