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中华经典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3 15:56: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区中华经典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举行。

  活动在学生朗朗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洞江小学二年二班的学生诵读《木兰辞》,声情并茂,英姿飒爽,展现了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征战沙场,保家卫国的英勇形象。首占中心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诵读《大学》,伴着鼓音,用快慢读相结合的方法,让经典焕发出勃勃生机。实验小学二年六班的学生诵读《俏春分》,童音天籁,婉转动人,展示出一派春和景明,繁花似锦的大自然景象。

  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读书会成员诵读《诗经·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十一位长乐区小学教师读书会成员翩然而至。《诗经·桃夭》在读书会成员们或快诵或轻唱等不同形式的演绎下,展现出千年前的喜气洋洋,桃花似锦的美好画面。

  当天,福州社区大学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教授受邀作《中华经典文化的思想境界与教学方法》专题辅导讲座。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