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救援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2 16:37: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援助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确保心理救援的及时、规范、有效,11月7日,由省精神卫生中心、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一队、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区卫健局联合主办,区民政局、区精神病医院、区心理危机干预队共同承办的“健康使命—2021”福州市长乐区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心理救援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演练从搭建救灾帐篷开始,来自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队和区心理危机干预队的队员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迅速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和固定,并设置了指挥部,心理干预点包括心理咨询区、心理测量区、心理热线区、宿营区以及餐饮生活区,切实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此外,省心理应急干预救援一队相关负责人林涌超、翁赛峥分别分享了应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关于精神症状学的想法”的授课教学,使大家受益匪浅。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