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大众闽剧团获评福州地方戏曲曲艺创作演出重点院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9 16:14: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示,拟确定5家院团为2018-2020年度福州市地方戏曲曲艺创作演出重点院团,我区大众闽剧团入选。

  据了解,长乐大众闽剧团前身为长乐闽剧团,2014年更名为大众闽剧团。该剧团“十年磨一戏”,不断对传统剧目改编创新,先后创作了古装闽剧《三凤求凰》《状元与乞丐》、新编历史剧《遗恨姑苏台》《金薯传奇》《桃花梦》《长乐公主》《双龙梦》《苏秦还乡》等。2018年,长乐大众闽剧团成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示范基地。2020年11月,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名单公布,长乐大众闽剧团获全国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