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1285家企业喜领人社惠企“红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6:21: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5.08万元 我区1285家企业喜领人社惠企“红包”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人社局就业中心获悉,我区第一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拨付至1285家企业账户,共计205.08万元。

  “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一下子给企业送来了稳岗补贴,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日前,说起通过该项政策收到的真金白银,一位拿到惠企“红包”的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到。连日来,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将2020年度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送上门,使企业“零跑腿”享受红利,这让企业十分暖心,也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稳岗返还作为重要惠企政策之一,政策落实落地不仅可以稳定企业岗位,还能助力企业发展。”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将援企稳岗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提升惠企便民实效。

  今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已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

  参保企业和社会团体等机构2020年度1月至12月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其中,30人(含)以下的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条件,便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20年度已享受春节稳就业奖补、中小微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21年已享受春节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及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除外)。

  返还标准为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划型按照2020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时确定的企业名单执行。社会团体等机构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企业相关划型执行;未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该项政策出台后,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并提取区参保企业数据,对企业参保信息、银行账号、缴费金额、裁员率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不落一家,不落一户,真正实现了“普惠性”。

  据了解,今年是我区实行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政策的第八年,随着业务流程的不断优化,近年来,该项政策已实现“免申即享”,即无需企业申报、无需企业跑路,在家就可“坐等资金”,由区人社部门主动服务,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实现免申即享、精准发放。

  目前,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等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将陆续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