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森林防火常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59:32   来源: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  【字号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在森林可燃物和火源具备的情况下,林火能否发生主要取决于火险天气,一般来说,火险天气也就是有利于发生森林火灾的气候条件,如气温高、降水少、相对湿度小、风大、长期干旱等。那么森林防火扑灭方法又有哪些?

  冷却法

  在燃烧的可燃物上洒水、化学药剂或湿土用来降低热量,让可燃物温度降到燃点以下,使火熄灭。

  隔离法

  采取阻隔的手段,使火与可燃物分离、使已燃的物质与未燃的物质分隔。一般采取在可燃物上面喷洒化学药剂,或用人工扑打、机翻生士带、采用高速风力、提前火烧、适度爆破等办法开设防火线(带)等,使火与可燃物、已燃烧的可燃物与未燃烧的可燃物分隔。同时通过向已燃烧的可燃物洒水或药剂,也能增加可燃物的耐火性和难燃性。

  窒息法

  通过隔绝空气使空气中的含氧率降低到14-18%以下,而使火窒息。一般采用机具扑打,用土覆盖,洒化学药剂,使用爆破等手段使火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