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人防办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55: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区人防办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区人防办全体职工参与了此次演练。

  活动分为知识讲解、模拟逃生、现场灭火三个环节。首先,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消防演练流程,并强调了演练的注意事项。随后,全体职工进入预备演练的办公楼。模拟在办公楼内突发“火灾”,综合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办职工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空旷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员安全疏散完毕后,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扑救的要领、逃生自救等方法,并让在场人员亲自实践模拟灭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演练,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增强了职工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切实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