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六有家园”暨“平安三率”入社区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11: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居民加深对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六有家园”项目的了解,深化对“平安三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2月1日,关湖边社区居委会联合朝阳社工、泰隆村镇银行、禾康居家养老等单位,开展主题为“六有家园”暨“平安三率”入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六有家园”项目的内容及意义,同时还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材料,给居民讲解防盗、防火、防电信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此外,活动还通过互动问答、套圈和投壶等趣味游戏,来加深群众对“六有家园”和“平安三率”的关注度和知晓度。

  据悉,“六有家园”是指通过开展近邻党建,突出党建在关湖边社区治理中的先锋作用,营造“困有人帮”“难有处说”“闲有处去”“隙有法补”“为有空间”“技有所长”的社区治理模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