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10: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营造辖区浓厚交通安全氛围,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当天上午,区道安办、交警大队联合各成员单位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在区人民会堂前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分为交通安全启动仪式和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两个部分。启动仪式上,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半年来交通乱象持续整治情况进行总结;区道安办相关负责人上台致辞并启动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区道安办各成员单位领导为学生代表、外卖员代表、市民代表、运输企业代表分发并佩戴“我为交通代言”的徽章,并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宣誓;现场群众共同在“122我为交通代言”签名墙上签名,共同承诺,为交通安全代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现场对参与并创作“122”儿童画展的小朋友们进行了采访,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笔触和解说呼吁现场民众:文明行车,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在现场宣教区,区交警大队民警摆放出蛋黄派、豆腐乳、漱口水、藿香正气水等多种食品,邀请市民朋友现场来体验不同食品对酒精测试浓度的影响,提醒大家小心出行细节,真正安全出行。

  现场还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点赞领取交通安全头盔、交通安全趣味问答等多样的宣教活动,得到市民朋友的热烈反响,进一步强化市民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维护安全等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