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湖湿地公园尽显生态之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3 16:15: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一期看到,公园已逐渐褪去黄土底色,取而代之的是葱郁的苗木和缤纷的花草,沿着公园主路前行,眼前已然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东湖湿地公园的建设不仅维持了生态平衡,更美化了环境。

东湖湿地公园尽显生态之美

  东湖湿地公园一期

  目前,东湖湿地公园一期处于养护期,通过自然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逐步恢复湿地生态服务功能,形成更加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

东湖湿地公园尽显生态之美

  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东湖湿地,水热条件优越,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一个兼具滨海湿地和湖滨湿地特征的自然景观区域。东湖公园总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按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保护鸟类栖息环境,打造海丝主题活力艺术区、湿地科普教育区、生态湿地观赏区、防护林生态体验区、水上观光游憩区等五个功能分区,目前已确认鸟类146种、植物202种。

东湖湿地公园尽显生态之美

  据悉,东湖公园水域面积达到15000亩,是杭州西溪湿地面积的1.3倍、杭州西湖水域面积的1.6倍,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为东湖湿地启动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土地整理及景观生态修复等基础设施工程,投资约1亿元,目前项目已竣工验收。东湖公园(二期)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及可研批复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

东湖湿地公园尽显生态之美

  东湖湿地公园是滨海新城深入践行“生态福建”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并行的重要体现。滨海新城在充分保护、尊重优良生态本底的基础上,构筑“山海相拥、林水相依”的生态格局。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