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拒绝校园暴力 护航少年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16:3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湖南中心小学100名师生到法院参加“拒绝校园暴力,护航少年成长”专题法院开放日活动。

拒绝校园暴力 护航少年成长

  活动中,3名“小法官”穿上法袍走上审判席,其他同学也依次扮演不同角色,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模拟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有序、规范,严肃紧张的氛围让师生们身临其境,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落下,本次模拟庭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今天参观法院,我也当了一回法官,体验了模拟法庭,我觉得法律是非常神圣的,看到了违法及犯罪的成本,明白了同学们之间应当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远离校园暴力。”湖南中心小学学生吴迎欣说。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