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外课堂”走进南阳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5 15:35: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教育常态化,将“思政”带入实地课堂,加强校企合作,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30余名师生赴江田镇南阳村开展省级社会实践金课《红色文化短视频创作》课程实践活动。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外课堂”走进南阳村

  活动当天,师生们先后探访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省委旧址、陈亨源故居等地,感受革命精神,并通过镜头记录下大量课程创作素材。创新的教学模式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编导专业知识技能,同时也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增强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当天,学生们还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沟通交流,在提问互动中对电视传媒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推进了校企合作。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来到南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通过我的专业知识技能,弘扬红色文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学生林俊峰说。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