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走进长乐”系列读本正式出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6 16:18: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长乐一中7位老师编写、众多老师参与的“走进长乐”系列读本由福建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读本共有《鉴赏长乐名家名作》《感受长乐民营经济》《追溯长乐历史文化》《认知长乐地理环境》《保护长乐珍品湿地》等五册,读本将用于乡土校本课程开设和学校乡土文化教育,让长乐一中学子更加了解长乐,热爱长乐,传承优秀的长乐精神,为今后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播下精神的种子。

  长乐一中充分利用乡土资源,发掘家乡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发乡土校本课程,在校内开设乡土文化馆、乡土文化长廊、长乐名人诗词诗廊等场馆,将优秀的乡土文化引入校园,让长乐一中学子接受“海滨邹鲁”的文化滋养,培养爱校爱乡的美好情怀。期待这套读本的使用,能进一步推进乡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大爱暖千秋”精神溢满校园,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脚下的土地,了解先民的智慧,保护秀美的山川,成为大爱“有根”的长乐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