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人创作 祝福万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8 15:58: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下午,“千人创作·祝福万家”迎新春赠楹联活动在主会场长乐高级中学举行,其他15个乡镇(街道)中心小学分会场同步进行。主会场、分会场1000多名师生、家长或站或坐,纷纷展纸俯案、挥毫泼墨,撰春联、写“福”字,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隶楷行草各展所长,墨走龙蛇挥洒自如,赢得了现场师生家长的阵阵喝彩。

千人创作 祝福万家

  本次“千人创作·祝福万家”迎新春赠楹联,推进楹联进校园活动高效有序开展,使楹联文化在长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师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同时也将新春祝福送到了居民手中,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年味。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