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惊艳!南山生态公园环形栈道等你来打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6 16:0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以天为幕,以景为伴。漫步在栈道上,听鸟鸣啁啾,赏绿荫连片,可谓一步一景致、一处一欢喜。眺望远方,长乐美景尽收眼底,每一处都拨动着心弦……

惊艳!南山生态公园环形栈道等你来打卡

  春节期间,南山生态公园新增的环形栈道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步入园区,环形栈道犹如盘旋的长龙,静卧公园中。泼墨山水画的外观,与南山景色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栈道内,象征着吉祥、团结、幸福的红灯笼高高挂起,体现了自然与传统文化的完美交融。

惊艳!南山生态公园环形栈道等你来打卡

  每到夜幕降临,灯光亮起,环形栈道尤如一条金丝带把南山点缀得如梦如幻。市民步行在金光衍射的栈道上,目之所及灯火璀璨。这也让环形栈道成为了一道充满民生温度的城市风景线。

  “环形栈道的亮点主要为山水画格栅,跟南山相得益彰,水泵房顶上采取绿化景观设计,提升整体景观,加上夜间亮化效果,让夜间的环形栈道美轮美奂。”项目负责人林从锋说。

  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工程包括环形栈道、公园内靠鳌山路斜坡一侧的B栈道和通往南山上的“健行慢跑休闲步道”的C栈道。目前,南山环形栈道已经完工,在1月底已对外开放。接下来,B、C栈道也将采取亮化效果,计划于今年3月底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夜间来此游玩的市民带来更好的观感体验。

惊艳!南山生态公园环形栈道等你来打卡

  据悉,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工程建成后,游客可以由鳌山路公园主入口经过两个环形坡道(长度:340米)上至经纬桥,再从经纬桥沿高空栈道(长度:430米)到达落地休闲步道(长度:380米)。后经过闽航长廊至南山钟楼,再通过540米的高空栈道到达南山生态公园“健行慢跑休闲步道”,实现游客全程无障碍游览南山生态公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