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护航开学季,区供电公司送上“安全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1 21:01: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你们来帮我们排查用电隐患,我们开学用电既放心又省心。”近日,长乐第六中学相关负责人对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国网福建电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称赞。这是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开展“开学季”校园用电安全大检查的场景。

护航开学季,区供电公司送上“安全礼”

  “寒假放假时间长,学校空置的供电和用电设施容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为保证学校用电安全,在开学前这些设备都要检查一下。”

  检查现场,服务队人员重点对学校内部用电安全管理、设备安全性、低压线路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对配电室门窗是否完好、用电设备带电标示是否清晰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教室、走廊等活动区内不符合安规的线路进行了排查和清理,对校内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了试验。工作人员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记入《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现场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督促并协助其消缺整改,有效地消除了隐患故障点。

  长期以来,该公司把学校用电安全检查作为公司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做好学校用电检查工作,该公司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定期组织人员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了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春季安全大排查”,陆续对辖区内复课复学的学校用电情况进行一一走访检查。同时,该公司还将在全面复课后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党员服务队护航校园用电”等系列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各中小学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漫画、手册,积极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通讯员 翁馨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