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牢记嘱托走好赶考路 只争朝夕奋进新征程

——专访金峰镇党委书记邹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5:35: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史册的重要会议,您在学习中有哪些心得体会?

  邹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令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全会郑重地提出了“两个确立”。二是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一定要深刻领会、长期坚持,自觉在新时代实践中加以运用,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记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金峰镇将从哪些方面着手?

  邹亮: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动员和团结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金峰答卷:一是出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强化生产企业“三个清单”“四个等级”分级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腾笼换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侧重事故查处向重预防抓治本转变,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多渠道盘活企业土地资源。加快对纺织城、市政新区三星、前林等地块及胪峰大道两侧低效企业用地等500多亩土地的收储出让,为承接国际航空港相关产业辐射搭建好“地基”,留足产业发展空间。调整现行用地规划,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在村建、土地开发等方面放权赋能,助推金峰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全方位招商引资培育税源。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加快绘制产业链招商地图,找准链上重点企业、重点客商,加快促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积极探索“以商养商”新路径。努力巩固长乐北乡区域商贸龙头地位,大力发展多功能、多样化、多层次的商业服务体系。多渠道培育税源,增强金峰财政造血功能。四是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国际航空城配套生活区的定位,加快金峰旧城改造二期和纺织城等项目的土地收储和改造建设。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可持续性收入。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不断改善陈塘港流域生态环境,确保陈塘港水域治理成果长效久远。进一步优化教育和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增强金峰作为北乡“中心”集镇的吸引力,汇聚周边乡镇人口,带动金峰内在消费升级。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