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2年 >> 聚焦2022全国两会 >> 正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1:56: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团结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委员们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新的一年,我们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提增协商实效,立足界别特色,勤勉履职尽责,进一步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崔玉英委员说,汪洋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反映了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展现历史担当、在重大历史使命前接续勇毅前行的时代风采,是一份立意高远、惟实励新、言约旨深、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充分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一以贯之地落实于政协全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充分体现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的强烈责任担当。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行之实者”,在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宏伟篇章中标记了人民政协的生动注脚。三是充分体现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守正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始终坚持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以不断丰富的履职实践极大激发政协制度生机活力。四是充分体现坚持统一战线、更好凝心聚力的历史主动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彰显了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的奋进意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发挥福建独特区位优势,自觉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做精做深台港澳侨聚识引领工作,以收官之年的履职实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善萍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一是政协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重要嘱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出积极贡献。(下转第六版) (上接第二版)二是政协紧扣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三是报告围绕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谋篇布局,对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动员部署,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政协委员要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洪捷序委员表示,汪洋主席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把牢政治方向、勇担职责使命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庆祝建党百年为重点,以服务“十四五”开局为工作主线,履职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人民政协奋进新征程的担当作为。新的一年,提出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主线清晰、重点突出。报告专门强调,强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对人民政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搭建大团结平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中聚共识、守圆心、促团结,勇担历史责任。

  张健委员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重点,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构成了去年全国政协工作的主体框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在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方面,全国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就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调研考察和对口协商,提出的对策建议体现了短平快和精准实。建议全国政协开设政协工作制度专题研习班,并指导省级政协举办不同形式的政协工作制度研讨交流会,推动政协制度效能对基层政协的全覆盖。(记者 林蔚 刘必然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