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郑韧:征迁一线勤作为 坚守职责为人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1 15:22: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是领导眼中的“踏实人”,全心全意扑在基层工作上;是同事眼中的“知心人”,善解人意乐于助人;是项目业主的“好朋友”,当项目建设存在困难时,总是积极予以帮助。他就是梅花镇人大主席—— 郑韧。

  去年五月份,郑韧抽调到福州临空经济区征迁安置指挥部,协助闽鹏村开展福米产业园区征迁工作。面对繁重的征迁工作任务,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项目有序开展。

  “我这个征迁赔偿可以申请多一点吗?”“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我们会全力争取合法合理最大的权益,大家放心。”在湖南镇湖滨村过洋店自然村,郑韧正在征迁户家中宣传征迁政策,耐心解释征迁户具体补偿方案。对待征迁工作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并跟踪到位,积极入户上门,定期召开例会推动征迁签约工作,及时解决问题,高效完成任务。

  “在推进征迁过程中,我们制定了很多工作制度,比如每天一次的工作例会,及时梳理当天跟群众交流或者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困难问题,制定措施,为下一步推进征迁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郑韧说。

  郑韧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投身征迁一线工作,不厌其烦地到群众家里宣传引导,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他始终秉承“使命必达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信心”“一以贯之的恒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他的努力下,福米产业园项目征迁闽鹏村完成签约589户,签约面积9.09万平方米,交地560亩。

  “在征迁工作过程中,群众也有不理解,甚至有指责和谩骂,我们都耐心解释,当面协商、当面解决,跟群众交流是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亲切这样的过程,获得群众的认可后,我们征迁工作才会事半功倍。”郑韧说。

  “郑韧主席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征迁过程中善于做群众工作,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遗余力为每个征迁户带去温暖。他用公正公平的真心换取‘征心’,正是他的带动示范作用,赢得了征迁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有力推动了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湖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杨在说。

  不管是在湖南镇还是梅花镇,郑韧都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力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他对自我的严格要求,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他表示,在今后,将继续秉承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行导人、以爱为人的工作准则,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细致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一线工作当中去,以公平公正的心对待每一位征迁户,赢得福米产业园区征迁的最后胜利。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