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姹紫嫣红 3月赏花正当时

赏花品美食!玉田镇首届樱花节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6:10: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赏西埔花海、品非遗美食、游生态玉田……3月11日上午,玉田镇首届樱花节在西埔村樱花基地启动。和煦春日,漫山的樱花盛放,特色美食飘香,引来游人如织。活动由区乡村振兴办和玉田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打造玉田镇特色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姹紫嫣红 3月赏花正当时

  层层叠叠的樱花遍布尖山半山腰,远远望去,宛若粉色的面纱温柔地覆盖了整个山间。“前两天就在微信群里看到今天这里有樱花节,特地和几个朋友相约而来。”摄影爱好者郑碧云穿梭于花海之间,拿着专业相机,忙碌记录着樱花最美的瞬间,她笑着告诉记者,春天来了,她与同伴已然化身为“追花一族”,哪里有好看的花,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姹紫嫣红 3月赏花正当时

  据了解,西埔村樱花基地种有樱花150多亩,主要为我国特有品系,是在驯化后引进的樱花树种,不同于日本樱花,具有极强的抗热能力,目前有十余种,其中以香水樱、河津樱、牡丹樱、中国红、红粉佳人、广州红、野山鹰及小乔樱等为主。花期为每年的三月中上旬,将延续到四月初。

姹紫嫣红 3月赏花正当时

  “基地的樱花已培育了5年,近两年才成规模。”樱花基地负责人谢学光说,樱花基地除了能吸引游客参观,带来兴旺人气,也能产生经济价值,培育樱花苗木出售,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活动现场,西埔粉干、海蛎饼、土豆丸、麦芽糖等玉田当地美食也集中亮相。美食香飘诱人,引来众多吃客。“既能观赏樱花,又能吃到美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西埔村村民王大姐一边吃着美味的海蛎饼,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姹紫嫣红 3月赏花正当时

  玉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樱花节品牌,把西埔村樱花基地打造成为长乐赏花游玩的网红旅游胜地,为西埔村乡村文旅产业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