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查处涉嫌销售含有奥林匹克标识商品案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6:00: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保护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规范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行为,日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店铺开展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饰品店销售标有奥林匹克标志“冰墩墩”样式的转动挂表、硅胶挂件,及标有奥林匹克标志“冰墩墩”样式的“BH666熊猫手表”,当事人无法出具授权书,该局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上述商品,并于当日予以立案。

我区查处涉嫌销售含有奥林匹克标识商品案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告诫各经营者,“冰墩墩”“雪容融”作为冬奥特许产品,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的奥林匹克标志,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一旦发现将严厉打击、坚决查处,经营者一定要依法依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不要趁热度进行销售。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陈曦 陈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