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长乐生态环保铁军坚守战“疫”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5 09:06: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快速响应,火速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冲锋执法一线的环保铁军,坚决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他们也是支援一线的红色志愿力量,“疫”起奋战毫无怨言。

  3月22日,长乐开展全域核酸检测,长乐生态环境局即刻响应,迅速集结全局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一抹执法蓝坚守“疫”线

  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采样点医疗废物的转运、处置是核酸检测的重要一环。

  为规范妥善地处置此次全域核酸检测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长乐生态环境局5个生态环保铁军小组迅速出动,奔赴辖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检查。

全力以赴,长乐生态环保铁军坚守战“疫”一线

  “你好,我们是长乐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需要查看下医疗废弃物收集、贮存情况。”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该局执法人员对采样点位是否配备专人负责收集医疗废弃物、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和垃圾桶是否配备到位、现场产生的医疗废物是否按照规定投入到黄色医疗废物袋中、医疗废弃物是否按照规范放置于暂存点内、是否应收尽收、及时转运消杀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全力以赴,长乐生态环保铁军坚守战“疫”一线

  “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装满后要密封扎口,防止挤压、破损,按照规范放于暂存点内,与生活垃圾要分开贮存。”执法人员对现场负责人叮嘱道。

  “第五组,航城街道祥洲村采样点已完成医疗废物转移和现场消杀工作。”22日深夜23时许,在现场指导该采样点完成医疗废弃物转移与现场消杀后,长乐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又继续赶赴辖区其他采样点。

  变身“志愿红”火速支援

  22日上午11点,接到招募志愿者支援乡镇(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紧急通知后,长乐生态环境局青年突击队队员踊跃报名。

  中午12时许,10名志愿者根据安排前往航城街道联村村、泮野村、龙门村的5个采样点,现场了解各自分工和注意事项后迅速投入工作。

  志愿者们通过用自带扩音喇叭喊话、口头提醒等方式提醒排队群众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做好人流引导、协助扫码等工作,积极协助村居工作人员解决各项问题,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全力以赴,长乐生态环保铁军坚守战“疫”一线

  “依妹,我没带身份证可以吗?”“阿姨您别着急,您先打开e福州,点击全民核酸预登记,填写身份信息后截屏二维码就可以了”“小弟,快帮我看看,我这怎么扫不了啊”“阿姨,您这个信息不全,您先把个人信息完善一下”“对,截图,可以使用,您稍等,很快就轮到了”……

  面对前来采样的群众不断提出的问题,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逐一解答,帮助他们操作,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有序离开,收获了群众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青年突击队负责人表示,“在采样现场维护秩序,虽然看似简单,我们却丝毫不敢马虎。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们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的一份力量。”

  从薄暮冥冥到深夜漫漫,长乐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轮番上阵,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义无反顾,每一个人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和担当,牢牢筑起防控一线的“绿色屏障”。

  (记者 高晶晶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