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7 11:46: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好指挥部,某商超发现一例红码人员,已被我们暂时安排在现场临时隔离区,还未离开,体温正常,相关信息已传送,请尽快流调核实。”

  近日,区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何欢拨通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电话,用带着沙哑的声音向指挥部反映健康码核查相关情况。

  十分钟后,她接到区指挥部反馈是系统误判才放下心,转身又开始奔赴其它大中型商场超市,落实防疫相关要求。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连日来,她持续奔赴一线进行线索摸排、汇总,认真指导相关企业、商铺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及核酸检测证明”有关要求,并及时督促局里相关科室报送企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对于未及时接种疫苗、未按时核酸检测的企业逐一提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儿子的眼泪是软肋,更是动力

  “妈妈你去哪了?”“我在上班。”“你为什么天天要上班啊。”“外面有病毒,我要去打败他们。”“是新冠病毒吗?”“是的。你和弟弟在家乖乖的啊!”“好的,妈妈你放心吧,弟弟今天也很乖,你要加油哦,我和弟弟等你回来!”

  一天,何欢接到7岁大儿子的电话,孩子的哭声和对母亲的思念从电话另一头传出 ,她一边安慰着孩子,一边继续着手头的工作。电话挂断那一刻,思念涌上心头,何欢潸然落泪,但她把对儿子的牵挂化为最强大的动力,让自己坚持、振作,继续投入到新的防疫战斗中去。

  原来,作为军嫂的何欢除了分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要独自照料两个小孩。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何欢说:“我和我先生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拥有着相同的信念。丈夫身为军人有他的责任感、使命感、正义感,而我作为区工信局党员干部,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下次他执行任务回来,我能骄傲地跟他说,我没给军嫂这个身份丢人,我完成任务了!”

  工信“防疫”铁军 共筑抗疫“铜墙铁壁”

  召集辖区大中型超市、药店负责人研究部署封控区基本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以2000户6000人为基准,每日落实一次生活必需品、医疗药品配送供应,连续多日奋战到凌晨2点……这是当前区工信局副局长陈文祥的工作常态。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区工信局每天组织供保单位将生活物资配送到下洋村(封控区)、黄石村(管控区)、东屿村(管控区),按村民保障需求,分发到户

  加班熬夜,熬夜加班……连续工作熬红了陈文祥的眼睛,消瘦了身体,但肩上的责任让他没有退缩,他告诉自己只有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保障封控区村民正常生活需要,才能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身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关头,我们不上谁上?”陈文祥说,这次疫情离我们这么近,他更要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家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防控一线展示“红雁”志愿服务风采。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面对新形势下的新冠疫情,区工信局多措并举,打造“防疫”铁军,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战斗员”。

  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区分8个组,每日深入全区大中型商超一线开展检查督促,并组成4支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辖区大中型商场超市、营前街道下洋村、江田镇邦上村、首占镇洲元社区等基层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同心战疫,耐心指导广大市民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出示行程卡及核酸检测证明”有关要求,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打造“防疫”铁军,共赴美好春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疫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疫旗帜。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陈燕飞说:“疫情当前,区工信局将继续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