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审计助力涉粮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15:21: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加大粮食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确保粮食安全”等会议精神,近日,区审计局对我区粮食领域风险防控开展专项审计,助力夯实我区粮食安全之基、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安全。

  审计组紧紧围绕粮食购销领域,重点聚焦粮食购销、存储、轮换等领域的政策落实、业务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情况,为守护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关注国有资产租赁程序、租金收缴、产权归属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原始附件不全、租金收缴不规范、产权不明晰等问题,提出相关审计建议,助力涉粮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此外,区审计局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中延伸审计了粮库建设情况,采取查看内业资料、比对储粮台账与仓储图纸、实地查看等手段,审查粮库建设规模与储备粮规模是否相匹配、粮库建设程序是否规范、粮库验收手续是否齐全等方面内容,严把粮食储备设施安全关,保证地方粮食储备安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曾晓婷 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