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安然调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16:56: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乐安然调度中心目前正式投入使用。该调度中心依托燃气数据采集、监控系统与燃气智能巡检系统,帮助督促巡检到位、提高巡检工作质量,提高管网维护管理工作效率。

  据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燃气智能巡检管理系统,从管网运维实际情况来看,具有功能全面、信息共享、移动实时、操作方便的特点。采用新型miniGis技术,可快速构建管网地理信息资源库,管理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查看管网分布及信息,管线及设施、隐患及危险源、重要位置等信息一览无遗。同时,燃气智能巡检管理系统实现了人员在线及分布实时监控、压力监测、管线信息平台或智能GPS巡检系统App直观调阅、隐患信息平台实时呈现、随时查看。通过系统的信息采集及GIS功能,可自主建立燃气管网信息图层,为抢修、维护、管网优化提供更多的地理信息支撑。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