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16:37: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回信、贺信、文章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精神,省领导4月8日来航调研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福州市、长乐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助力体育强区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切实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全区社会保障体制机制建设、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进春耕工作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力度,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深入开展“三提三效”“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积极投身“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扛起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