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加油冲冲冲!这两只龙舟队代表长乐“出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30 08:24:20   来源:文字综合自区文旅局、福州日报、福州体育  【字号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队伍名单正式出炉,端午节期间,共有15支本土传统龙舟队将在浦下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加油冲冲冲!这两只龙舟队代表长乐“出战”!

  其中,来自我区的长乐营前龙舟队、长乐兄弟龙舟队两支队伍参赛,这两只龙舟队曾在去年进入龙舟赛四强队伍。

  据悉,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将与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同时举办,15支本土传统龙舟队分别来自福州各区县,其中鼓楼1支、台江1支、晋安1支,仓山3支、马尾1只、长乐2支、闽侯2支、高新区4支。

加油冲冲冲!这两只龙舟队代表长乐“出战”!

  长乐营前龙舟队

  成立于2016年,由福建汇泉集团支持推广,多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有不俗表现。

  作为传统龙舟赛的夺冠热门,长乐营前龙舟队从今年农历二月初二(3月4日)就开始集结备战,是所有队伍里最早备战的龙舟队。

  “备战时间比往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现在每天都保证5个小时的训练强度。”长乐营前龙舟队教练王翔宇告诉记者,今年大家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主要比赛成绩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站职业组总成绩第二名。

  2019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职业组1000米往环赛第一名。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迷你龙舟200米第6名。

  2020年中国龙舟争霸赛10人龙500米第三名,3000米环绕赛第三名。

  2021年福州传统龙舟200米第二名,500米第三名。

  长乐兄弟龙舟队

  成立于2018年8月,由莲柄港河道周边的龙舟爱好者组成,组建以来多次参与福州市附近龙舟队交流比赛,并于2019年参加中华龙舟赛传统龙舟比赛、第一届长乐杯友谊赛等。

  随着影响日益扩大,越来越多龙舟爱好者加入其中,兄弟龙舟队在福州市龙舟界打开了一定的知名度,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一支龙舟队。

  2020年作为我区龙舟代表队,兄弟龙舟队还参加了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并取得(群众组)二等奖。2021年参加了福州传统龙舟邀请赛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为了在今年端午节福州传统龙舟邀请赛上再进一步,全体队员自觉加强训练、加大强度、争取在邀请赛上以全新的面貌,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福州市龙舟协会负责人说,福州龙舟文化历史悠久,龙舟竞技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一年一度的传统龙舟赛是福州的一场端午“盛宴”。这15支龙舟队伍实力较为均衡,代表着我市龙舟竞技运动的最高水平。

加油冲冲冲!这两只龙舟队代表长乐“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