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民禁毒你我他 随餐派送入万家

我区开启禁毒宣传新模式,成立外卖骑手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9 15:57: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他们既是为广大市民提供送餐服务的外卖小哥,也是协助开展禁毒宣传的“先锋队”,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着“抵制毒品,人人有责”。6月23日,区禁毒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饿了么外卖公司开启禁毒宣传新模式,在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全民禁毒你我他,随餐派送入万家”——禁毒宣传派送活动,外卖小哥们化身禁毒宣传志愿者,将禁毒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当天,20名外卖小哥现身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的解读方式,让外卖小哥详细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抵制毒品侵害的重要性。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后,外卖小哥还进行了禁毒宣誓。

  “很荣幸能成为长乐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我在为客户送达美味餐点的同时,将把所学到禁毒知识传递给他们。”一外卖骑手告诉记者。

  据了解,区禁毒办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教育新形式,主动与“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公司沟通合作,成立外卖骑手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随着送餐车穿街走巷,将禁毒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将禁绝毒品的决心传播到每一个角落,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社会氛围。

  “外卖骑手每天都跑大街、串小巷、进万家,由他们充当禁毒宣传志愿者,可以让更多市民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毒品的知识,让广大市民自觉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做到禁毒无死角、宣传全覆盖,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米’,助推平安长乐建设。”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表示。

  禁毒宣传教育是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深入部署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区禁毒办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进社区、进家庭、进场所、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二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深入校园开展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禁毒知识预防教育;三是以禁毒教育基地为宣传阵地,基地常年开放,群众可以随时参观。同时定期、不定期组织社会团体、单位、党员干部等参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