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08:2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指明了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的根本方向,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关怀、支持和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和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也批示要求各有关方面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大胆先行先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清责任使命,自觉站位全局,集聚工作合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把国家战略服务好,把发展机遇把握好,努力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一要紧盯重点任务,深化制度创新,对标国际先进规则,着力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证照分离”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放大创新举措的系统集成效应,率先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二要建好平台载体,凸显特色优势,把推进制度创新与打造产业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依托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等载体,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三要服务对台大局,持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榕台交流合作机制,着力在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和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增强福州对台的吸引力;四要强化战略对接,放大海丝效应,研究出台具体推进的政策举措,实施一批示范性项目,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合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