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武砂入户解决村民法律问题,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8 16:01: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在长乐沿海地区全面掀起一片热潮,其中征迁工作涉及文武砂多个行政村及人口,具有征迁范围大、类别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文武砂镇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在市法院的帮助下,有序推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3月,位于文武砂农场第二作业区的一户村民因为房屋产权置换问题,对有关征迁产生了抵触心理。文武砂镇干部 得知后,多次入走村户与村民进行耐心协商,详细了解村民的疑虑。

  经过多次走访,镇村干部发现该户村民对于房屋产权置换问题存在法律上的盲区,以至于对征迁产生抵触心理,不放心交房配合征迁工作。

  了解完情况后,文武砂镇立即与长乐市法院开展协调合作,安排专业法律人士与该村民进行面对面谈心,宣讲有关征地等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服务。

  在文武砂镇与市法院的共同努力下,该户村民终于同意征迁补偿方案,顺利签下征迁协议。

  文武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武砂镇一直发扬攻坚精神,在征迁方案还未出台前,就对涉迁村(站)进行全面摸底,对征迁户实行“一户一档”,并收集群众征迁意愿、诉求等信息。同时,该镇与市法院协调合作,安排专业法律人士为村民解读相关法律问题,推动征迁协议的签订,从而引导群众接受、支持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据了解,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司法局在文武砂镇设立挂牌办公地点,为村民进行法律相关政策的咨询与讲解,市法院行政庭还以巡回法庭的形式多次与文武砂镇村民交谈,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吴航乡情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