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09:2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善光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善光同志结合福建实际,从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陈善光同志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我们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榕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二要学深悟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认真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振奋精神、提高效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榕部队官兵、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在市委礼堂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结束后,陈善光一行还来到市市民服务中心,与服务窗口的党员干部和办事群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