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西瓜甜了销路苦了 罗源东宅村64岁瓜农很发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6 08: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西瓜甜了销路苦了 罗源东宅村64岁瓜农很发愁

  林云明和他滞销的西瓜。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肖丹 文/摄)西瓜,是盛夏消暑的必备水果。然而,罗源县霍口乡东宅村的林云明却对着自家30多亩西瓜地犯了愁:他的第一批西瓜烂在了地里,而即将成熟的第二批西瓜还未找到销路。

  东宅村距离罗源城关60多公里,驱车要两个小时。林云明的西瓜地就位于东宅村徐坪自然村老宅前后。今年64岁的林云明,家住在距离徐坪村3公里远的下尾村。5年前,他的老伴中风,半身瘫痪,常年卧病在床。为响应霍口乡转产转业的政策,保护水源生态环境,林云明决定种西瓜,来补贴家用,减轻儿女负担。

  “地方偏了点,但土壤好,适合西瓜生长,种出来的西瓜甜、水分足。”林云明说,他将自己多年的积蓄全都投到这片西瓜地。

  为了错开收成时间,林云明特意将30多亩地分三次播种。第一批种出来的西瓜个大味甜,最重的有20斤重。西瓜是种出来了,怎么卖却成了林云明头疼的问题。“西瓜一旦成熟,就要马上采摘,否则时间一长就会烂在地里。”林云明说,西瓜采摘后最多只能储存5天。

  “最低每斤1元才能收回成本。”林云明说,即便是每斤1.2元也乏人问津。最后,第一批西瓜烂了近2万斤。

  眼下,第二批西瓜即将采摘。第三批西瓜才刚刚结果,受台风“玛莉亚”的影响,西瓜叶有些蔫了,西瓜能不能长大还是未知数。

  “能够挽回一点损失是一点吧。”林云明坐在老宅的门口,目光望向远处的瓜地说。

  如果你想帮助林云明解决燃眉之急,请电话联系林云明:15859416727。